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搞破壞 龍後西瓜香瓜「泡湯」

遲到的梅雨肆虐過後,後龍鎮香瓜災情比西瓜更嚴重,低窪的香瓜田幾乎爛成一片。(記者鄭鴻達攝)

遲到的梅雨肆虐過後,後龍鎮香瓜災情比西瓜更嚴重,低窪的香瓜田幾乎爛成一片。(記者鄭鴻達攝)

2015/05/30 06:00

〔記者鄭鴻達/後龍報導〕後龍鎮特有天然環境孕育出優質的「後龍三寶」西瓜、落花生及番薯,但去年底至今年的「百年大旱」後,梅雨遲到,錯過西瓜、香瓜最需要水份的開花、結果期,導致西瓜減產,香瓜田更因連日雨勢爛成一片,農民苦不堪言。

灣寶里農民陳幸雄說,過去梅雨季時值西瓜開花結果期,這期間下雨最好,但大旱後遲來的梅雨又急又大,正好下在採收期,不但影響西瓜生長,西瓜也泡水受損,他的西瓜田產量約損失三成,如果再繼續下大雨,西瓜恐怕會爛掉。

香瓜悽慘 幾乎爛光光

後龍鎮代陳進旺說,地勢低漥的秀水、水尾、大山、外埔及海埔等地區,大雨過後瓜田積水嚴重,除了西瓜受損,香瓜更是幾乎爛光光,後龍風大水多,鎮內雖有滯洪池,但沒排水馬達就很慘!

縣府:提報天災救助

縣府農業處農業科長徐春良表示,後龍是縣內最大的西瓜產地,目前提報西瓜田共約二百公頃,受損面積約五十公頃,減產一成;香瓜田面積共約廿三公頃,受損高達廿公頃,減產三成,縣府將向中央政府提報天然災害救助。

後龍鎮公所主任秘書陳進來說,西瓜、香瓜受損嚴重,公所已啟動災害防護措施,並通報縣政府提請農委會勘災,至於即將到來的「西瓜節」是否受影響,要看仍在成長的西瓜情況,以及採收時是否躲過大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