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解渴 關廟綠筍量增3成

這波梅雨過後,綠竹筍收成增加,到貨量明顯提升。(記者吳俊鋒攝)

這波梅雨過後,綠竹筍收成增加,到貨量明顯提升。(記者吳俊鋒攝)

2015/05/30 08:00

〔記者吳俊鋒/關廟報導〕連續一週的梅雨鋒面,紓解了南部旱象,許多乾渴的農作物獲得滋潤,原本缺水導致歉收的綠竹筍,近來產量增加,運銷收購忙碌不已。

關廟區農會代表劉建成表示,今年因國內面臨乾旱危機,綠筍產季延遲了半個月以上,之前不僅整體收成少,個別體積也較小,影響賣相,這波梅雨後,質量都有明顯的提升。

已年過八旬的劉建成,從事綠筍收購逾四十年,在關廟區堪稱是老字號,昨天的單日到貨量高達六千台斤,比下雨前增加了三成以上,工作人員忙著清洗、分級,隨即運銷至各地通路。

劉建成說,他所出貨的綠筍頂級品,批發價格每公斤都破百元,市場搶手,今年乾旱對收成的衝擊,是他從業以來首見,而母親節之後到端午前,為重要的量產期,這波梅雨來得正是時候,也有助於提升品質。

龍崎質量也提升 行情不受影響

而龍崎區農會持續進行中的綠竹筍共同運銷,在梅雨之後,單日到貨也明顯增加,昨天甚至爆巨量,高達兩千五百台斤,翻倍成長。

龍崎區農會推廣部發現,近來到貨的綠筍比較大支,多超過一台斤,雨水滋潤對收成真的有加分效果,但也希望老天不要下太多,適量就好。

雖然近來收成提升,但龍崎區農會運銷至台北市場的綠筍還是很受歡迎,頂級品批發價格每公斤一百卅七塊錢,與下雨前變動不大,現階段的行情未受量產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