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車禍肝裂走過鬼門關 喜慶重生

醫護人員及親友昨天為婦人柯秀娜切蛋糕慶祝她重生,她用沙啞的聲音說:「謝謝大家!」氣氛感人。(記者湯世名攝)

醫護人員及親友昨天為婦人柯秀娜切蛋糕慶祝她重生,她用沙啞的聲音說:「謝謝大家!」氣氛感人。(記者湯世名攝)

2015/05/29 08:00

家人切蛋糕 補過母親節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伸港鄉四十七歲的婦人柯秀娜今年三月因車禍重傷而送醫,經醫師緊急搶救,柯婦在加護病房一個半月後終於轉入普通病房,親友及醫護人員昨天特別為她準備了蛋糕,除了慶祝重生外,並做為其遲來的母親節賀禮。

彰濱秀傳醫院副院長李岳聰表示,柯秀娜送到急診時已休克,全身外傷嚴重,還有第四級肝臟撕裂傷,肝臟右葉碎裂、腹腔出血及兩側肋骨骨折合併兩側氣胸、血胸,當下啟動創傷團隊搶救,歷經兩次的肝臟手術及胸腔引流手術,期間還克服了發生急性呼吸窘迫肺衰竭、腎衰竭的危機,經過一個多月照護,終於把她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

柯秀娜的丈夫姚泰隆表示,妻子為貼補家用,常常外出打零工賺錢,這次也是去代一個朋友的班,沒想到發生機車對撞的意外車禍,但她的求生意志很堅強,出車禍當天從開刀房推出來時,還努力睜開眼看著在外頭等待的家人。他說,母親節期間妻子都在醫院度過,他和孩子們很難過,還好她沒有拋棄家人而去。

昨天醫院和從各地趕回來的家人切蛋糕慶祝柯秀娜重生,孩子們還抱著她,感謝醫生把他們的母親救回來,家屬還送花、感謝卡給醫護團隊,氣氛溫馨感人。

從鬼門關前走了一回,彷彿歷劫歸來的柯秀娜,看著大家為其祝賀,她用沙啞的聲音說:「謝謝大家!」全場的人都紅了眼眶,有的人還流淚,為她的重生而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