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高鐵特定區 議員促設消防分隊

竹縣竹北市人口突破16萬,但救護救災的消防分隊卻集中在國道中山高西側,議員憂遠水難救東側火,圖為竹北消防分隊。(記者王駿杰攝)

竹縣竹北市人口突破16萬,但救護救災的消防分隊卻集中在國道中山高西側,議員憂遠水難救東側火,圖為竹北消防分隊。(記者王駿杰攝)

2015/05/25 08:00

消防分隊全在中山高西側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竹北市人口突破十六萬,但是救護救災的消防分隊卻集中在國道中山高西側,議員陳凱榮要求縣府儘速在高鐵特定區內成立新的消防分隊,避免竹北市國道西側的「遠水」難救東側的「近火」。

消防局:地點不好找 人力也有限

新竹縣消防局長孫福佑說,經過評估認為應該在東區成立一個至少十二名隊員的消防分隊,但是初步認為合適的五個地點,有兩處因為鄰近國立特教學校,擔心影響學生。

另外三處則是一處因土地取得有困難,不然就是太過鄰近竹北消防分隊,失去了設新分隊分流的用意,最後一個可能適合的地點,偏偏又因為前面的馬路有中央分隔島縮減了路幅,存在消防車輛無法進出的困難。

除了地點不好找,孫福佑直言,目前中央只規定一個鄉鎮市必須有一個消防分隊的設立,沒有說要因應多少人口、劃定一區成立一個分隊的對策。

竹北市包含光明救護分隊在內,已經有兩個分隊,實際上到目前為止也還足以支應救護、救災的業務,但是基於國道中山高東側居民心理上的安全感,以及這邊於上、下班尖峰時間容易塞車,擔心救護救災從西側飛奔的過程中「卡車」,該局才會認為高鐵特定區周邊應該增設另一個新的分隊。

不過新竹縣消防局全部編制四百一十八人中,只編列得出三百八十六人的預算,實際上又只有三百卅六個「兵」,光是基層的消防員就少了五十個,要再「擠出」一個分隊的人力,其實要很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