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絡簿插畫互動 親子、網友喊讚

郭俊成用插圖與學生互動,可愛、簡單的圖案常令人會心一笑。(圖片擷取自俊成慧萍臉書)

郭俊成用插圖與學生互動,可愛、簡單的圖案常令人會心一笑。(圖片擷取自俊成慧萍臉書)

2015/05/23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老師在聯絡簿上畫插圖與學生互動,讓網友直呼「想當老師的學生!」台北市雙蓮國小教師郭俊成常在學生聯絡簿上畫簡單插圖鼓勵學生,活潑、可愛的畫風常讓學生會心一笑,郭俊成太太將聯絡簿拍下,上傳到臉書,許多網友看到紛紛按讚,覺得郭俊成相當用心,還有人留言「我也想跟老師擁有一本聯絡簿啦!」

郭俊成表示,用插圖代替硬邦邦的文字,「表達會比較柔軟、柔性,有時候用文字書寫,不能婉轉表達,很可能會傷害小朋友的心。」用圖案就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像是用一個讚的圖案來讚美孩子、安慰的話就用插圖幫孩子摸摸頭。」

他認為,聯絡簿是與孩子聯絡感情最好的媒介之一,透過簡單圖畫就能表達他想說的話,不再是生硬的訓詞或大道理,孩子看完會莞爾一笑,許多家長也成為他的粉絲」。

雖然班上孩子有廿五人,郭俊成不可能天天畫,但至少每週會替孩子畫二、三次,「小朋友都會追著我要聯絡簿,一直問我『老師你改好了嗎?改好了嗎?』」郭俊成笑說,圖像記憶深刻,學生都會期待他改聯絡簿,發現沒畫,孩子失望都寫在臉上。

郭俊成說,通常他會先畫印象較深刻的事情,「有些孩子日記寫得還不錯,我就會按照他日記內容幫他畫插畫;如果沮喪,我就會畫圖鼓勵他。」如果有些學生太久沒有寫日記,郭俊成也有「應付」的方法,「我會畫一些生氣或爆炸的圖案,提醒他,太久沒寫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