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0公分高賴旭陽 樂觀好人緣

班導安排小天使,輪流協助賴旭陽上下樓梯、提書包。(記者邱芷柔攝)

班導安排小天使,輪流協助賴旭陽上下樓梯、提書包。(記者邱芷柔攝)

2015/05/22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就讀竹田國中二年級的賴旭陽,天生患有多重障礙,身高僅一百公分,手腳關節無法靈活運用,因擔心在校園遭受霸凌,一度對校園生活望卻步,幸在家長及校方輔導下,賴旭陽樂觀向上的精神感染同學,還寫得一手好字,連天天幫他提書包的同學都說,「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要幫助他!」

賴旭陽的同學張智捷說,班導師幫賴旭陽安排小天使,輪流協助上下樓梯、提書包,大家跟賴旭揚相處後,發現他很樂觀,沒辦法跑步就用走的,無法將籃球投進籃筐就勤練運球,雖然右眼全肓、左眼近視達一千度,但寫字、畫畫都難不倒賴旭陽,同學們覺得賴旭陽很厲害,遇上不方便的活動,大家就會一起幫忙,不會用特殊眼光看待賴旭陽。

賴旭陽說,他很喜歡「一鳴驚人」這個成語,所以勉勵自己也要一鳴驚人,雖然身體障礙讓他失去很多自由活動的空間,卻讓他得到不一樣的體驗和友愛。

該校輔導主任曾淑靜說,賴旭陽的樂觀向上精神,感染了同學,為學校塑造友善的學習環境。

雖然右眼失明,左眼有1千度近視,但賴旭陽的運球技巧讓同學們相當佩服。(記者邱芷柔攝)

雖然右眼失明,左眼有1千度近視,但賴旭陽的運球技巧讓同學們相當佩服。(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