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學僅2級分 她靠國文考上中興

2015/05/22 06:00

〔記者蔡宗勳/民雄報導〕雖然數學不行,但靠著語文優勢,學測數學只有兩級分的嘉義縣協志工商學生向清揚,順利錄取中興大學中文系,自己與父母都喜出望外。

坦言對數學充滿恐懼的向清揚,國小數學就經常不及格,就讀協同中學國中部時更慘,考一、二十分是常態,甚至有個位數的,即使每週補習數學三天,成績依然低迷,成了她的夢魘。

由於數理差,基測成績不理想,向清揚選擇協志工商重新出發,經教數學的導師楊智皓細心開導,採取截長補短策略,即理科守住基本盤,不要浪費時間,將重心放在語文與社會學科上。

這招在學測果然奏效,向清揚數學兩級分、自然八級分,前者慘不忍睹,後者也很不理想,但國文拿了十五分滿級分、社會十四級分、英文十三級分,靠著這三科好成績,讓她圓了上國立大學的夢。

向清揚說,從小跟著在圖書館工作的媽媽進出圖書館,大量閱讀書籍,培養出不錯的文筆,曾獲嘉義縣國語文競賽作文第一名,代表參加全國賽拿到「表現優異」獎,很感謝楊智皓因材施教,讓她快樂學習並順利申請進入理想的大學科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