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中科擴建空污惡化 環團明抗議

台灣護樹聯盟表示,大肚山有十多萬棵樹,目前中科已在開發砍樹。(台灣護樹聯盟提供)

台灣護樹聯盟表示,大肚山有十多萬棵樹,目前中科已在開發砍樹。(台灣護樹聯盟提供)

2015/05/07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主婦聯盟六日召開記者會,執委楊淑慧表示,大肚山開發加劇中部空污嚴重,將於八日號召環保團體抗議;台灣護樹聯盟發起人張美惠更批評台中市長林佳龍關說環評,讓大肚山開發環評過關,她質疑「林佳龍購買多少台積電股票?」

對此,市政府表示,將依「台中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要求企業做好樹木保護,同時市府會於八年內在全市種下一百萬棵樹;至於股票問題,新聞局長卓冠廷澄清,市長林佳龍名下並未持有任何台積電股票,其財產申報中的股票也多為妻子廖婉如所有,所持有的股票也多為奇美企業股票。

主婦聯盟指出,中科管理局在大肚山彈藥分庫進行擴建,砍伐了十幾萬棵樹;環保團體日前展開行政訴願連署,並於四月二日提出,環保團體將於八日在市府舉行「母親節前夕的反空污動員,中部媽媽怒吼」大會師行動,要求中科擴廠暫停。

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楊國禎及台灣護樹聯盟發起人張美惠表示,大肚山是台中最後森林,五十三公頃的地有十多萬棵樹,一旦消失,中部空污將更為嚴重。

林佳龍買台積電股票?市府︰沒有

張美惠更痛批因為林佳龍的關說,才讓大肚山在環評過關,林佳龍才上任幾個月,就用行政權干預環評會議,造成環評過關,也讓台積電股票上揚;她表示,根據財產申報,林佳龍財產有很多股票,她要問林佳龍買了多少台積電的股票,若有,她要去監察院檢舉他。

市府表示,砍十幾萬棵樹木的說法並無根據;對於中科開發計畫,市府會要求企業做好樹木保護,同時市府八年內會在全台中種下一百萬棵樹;開發中如果發現保育類野生動物,也必須落實生態調查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