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相互質疑 中捷究責報告 柯︰雙市週六對質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5/07 06:00

〔記者郭逸、涂鉅旻、張菁雅/綜合報導〕台中捷運月前發生工安意外,負責監造的北市捷運局提出檢討報告,隻字未提遠東集團旗下的營造廠商遠揚公司有責,被質疑放水。台北市長柯文哲本週六將率市政團隊前往台中拜會市長林佳龍,釐清所有疑惑,「要有解決衝突的機制,如果北市、中市都質疑對方的報告,大家就來對質。」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指出,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至今未提出中捷意外的完整說明及檢討報告,希望藉由兩位市長的會面,北捷能具體說明,並提出中捷施工改善計畫。

被指對老東家放水 周禮良喊冤

另,周禮良二○○八至二○一四年曾任職遠東集團旗下的鼎鼎企管顧問公司,被質疑因此在中捷案包庇老東家,且指周從未告知柯文哲曾任職遠東集團;柯昨背書指出,中捷意外發生後,周已傳簡訊說明以前的工作經歷,他相信每個部屬在公務上的公正性,「不然怎麼做事?」

周禮良昨也大喊「冤枉」,強調從未隱瞞柯文哲曾任職遠東集團的事實,單純認為從私人公司轉任公部門要職並無不妥。他強調,當初任職的公司與遠揚並沒有直接業務往來,也從無包庇前東家的想法;另外,檢討報告並非不究責,追出「真相」才是當務之急,檢調已介入調查並釐清案情,北捷局也會負責、檢討,市府本週六南下拜會台中市長林佳龍,會將中捷爭議說清楚、講明白。

台中市長林佳龍。(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