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業路永不放棄 視障按摩師圓夢

盧明姿以專業純熟的按摩技術,為公司員工按摩舒壓。(記者林孟婷攝)

盧明姿以專業純熟的按摩技術,為公司員工按摩舒壓。(記者林孟婷攝)

2015/04/28 08: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視障按摩師盧明姿十七歲喪失視力,在啟明學校習得按摩技術,也拿到技術證照,但在求職路上卻並非順遂、收入不穩定,在永康就業中心媒合之下,進入志鋼金屬擔任按摩師為員工按摩舒壓、有著穩定生活,盧明姿以自身經歷鼓勵其他身障朋友,「只要努力不放棄,終會達成夢想」。

「這樣力道還可以嗎?還有沒有需要加強的地方?」盧明姿貼心地按摩服務,加上按摩技術熟練,只要上班時間一到,志鋼金屬員工紛紛預約按摩時間。

卅歲盧明姿去年在永康就業中心媒合之下,進入志鋼金屬擔任按摩師一職,之前在傳統按摩店、醫院等單位服務,「但收入不穩定,作息也不正常,生活品質大受影響」,盧明姿一直希望能有一份正職工作可以固定上下班,這樣就不用麻煩家人時常接送,「能夠進入志鋼金屬工作,我很感謝公司願意給我機會。」

盧明姿八歲那年視力出現問題,過程中透過開刀、藥物等治療延緩視力惡化,但到了十七歲喪失視力,前往台中啟明學校就讀,學習專業按摩技術且拿到技術證照。

盧明姿在按摩職場上服務十年,一直希望能進入公司單位有份正職穩定的工作,雖然喪失視力,但她有著樂觀積極的個性,在職場上努力表現。

盧明姿表示,每週有兩天的下午三點至七點半是上班時間,為公司員工按摩放鬆,「成為正職員工後收入穩定、作息也正常,家人也不用再擔心她的工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