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圍站牌 台灣好行難行

「台灣好行」竹南火車站的起點站牌,被機車包圍,搭乘公車的遊客沒有容身之處,只好排隊上馬路(下圖)。 (記者彭健禮攝)

「台灣好行」竹南火車站的起點站牌,被機車包圍,搭乘公車的遊客沒有容身之處,只好排隊上馬路(下圖)。 (記者彭健禮攝)

2015/04/27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台灣好行」公車,位於竹南火車站的起點站牌,被機車包圍,搭乘公車的遊客沒有容身之處,只好排隊上馬路,遊客抱怨:「感覺很不受尊重!」

竹南警分局交通組表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五十五條第二款規定,在交岔路口、公共汽車招呼站十公尺內或消防車出、入口五公尺內臨時停車者,罰三百到六百元。

竹南警分局交通組說,依現場情形了解,「台灣好行」乘車站牌處為白線,又沒有劃設接駁乘客上下車的「公車專用區」,所以造成站牌周邊候車空間,被機車停用,會加強宣導,並於道安會報提出,要求相關單位劃設標線,避免民眾誤停。

交通部在台灣各大景點所在地附近的台鐵站、高鐵站,設立「台灣好行」公車服務,苗栗縣的「獅山線」、「南庄線」、「向天湖」、「仙山線」等,都在竹南火車站前的天文路站牌搭乘。

來自台中的林小姐,昨天相約與親友搭乘「台灣好行」到南庄賞桐花,對於毫無容身之處的候車空間,她直言「很不受尊重!」且她認為,起點站也是苗栗的門面,希望縣內相關單位能夠改進,否則「下回也不會想搭了!」

搭乘公車的遊客。 (記者彭健禮攝)

搭乘公車的遊客。 (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