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農里彩繪土埆厝 柯P變主角

「 柯P麥猴畫Y」,梧棲區興農里彩繪志工也用漫畫嘲諷反映時事。(記者歐素美攝)

「 柯P麥猴畫Y」,梧棲區興農里彩繪志工也用漫畫嘲諷反映時事。(記者歐素美攝)

2015/04/21 08: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柯P麥擱猴畫ㄚ」! 梧棲區興農里出現一個卡通村,居民以彩繪美化老舊社區,除了海賊王、龍貓及櫻桃小丸子等動漫人物外,也不忘嘲諷時事,令人莞爾。

梧棲區興農里中央路「明竹壇」附近社區,多為老舊土埆厝,因人口外移、老舊房舍坍塌,走入滿眼破敗景象,從事水電工作的陳懷駐有次帶孩子到南部遊玩,看見許多社區利用彩繪重生,因此,也開始在住家附近彩繪,結果獲得梧棲區大庄媽四媽會的志工認同,多位志工開始利用假日,自己買油漆彩繪,一起用心美化社區。

陳懷駐說,自己並不擅長繪畫,全部都是靠一筆一筆慢慢描,因為兒子說「卡通比較可愛」,他和志工陳明男、黃有德、許松強等就以彩繪卡通等動漫人物為主。

除了海賊王、龍貓、櫻桃小丸子、無敵鐵金鋼外,老皮及line裡面的卡通人物,也都出現在老舊土埆厝的牆面上,其中也有一些勵志小品,甚至連柯P也都被取材成為漫畫主角,民眾表示「畫得很傳神」,可能是柯P常說錯話,所以才叫「柯P麥擱猴畫ㄚ」,令人看了會心一笑。

七十六歲的阿嬤紀秋華說,社區老舊土埆厝破舊倒塌,死氣沉沉,「彩繪以後變得很清幽」,看了心情也快活;一名阿伯則說,看到年輕人在彩繪,覺得很有意思,就拿一千元贊助油漆,請他們幫忙彩繪住家圍牆,「現在親友都說我家很漂亮」。

興農里長陳起益說,志工花了約半年時間,利用假日彩繪,活化老舊社區,現在彩繪範圍還在擴大,常有外地民眾慕名前來參觀,因購買油漆所費不貲,希望台電回饋基金能贊助,讓活化舊社區的行動能夠持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