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火車站變身 將打造藝術展場

基隆火車站舊站市府接管後將改造為公共藝術展場。(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火車站舊站市府接管後將改造為公共藝術展場。(記者盧賢秀攝)

2015/04/18 08:00

仿宜蘭幾米廣場 成為新亮點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新火車站即將在六月一日啟用,舊站由市府接管,將仿宜蘭幾米廣場打造成公共藝術展場,成為基隆新亮點。

基隆新火車站六月一日啟動,除了五月三十、三十一日軌道切換,基隆站停駛兩天外,鐵工局將在舊站搭建空橋,民眾可以從舊站進入乘車,在九月時還會搭設第二座空橋。

基隆市長林右昌、副市長林永發等相關人員,昨天與鐵工局等單位再度召開協調會,市府與台鐵達成共識,六月一日新站啟用後,舊火車站體、月台及部分軌道基地,將由市府接管維護。

市長林右昌說,舊站體包括月台和拆除軌道後的基地,將整體規劃,仿宜蘭幾米廣場公園的概念,打造成公共藝術展場,成為基隆的觀光公園,場站也將成為文化局的第二展場,年底旅遊服務中心也將進駐到舊站。

舊月台、北號誌樓 串連到新站

目前月台末端還保留有三十公尺日治時代的舊月台,是當年鐵道迷和文史工作者搶救下來的,相距不到一百公尺處就有座歷史建築北號誌樓,林右昌說,部分拆卸下來的百年雕花月台棚架,將佈置在月台末端、北號誌樓周邊,串連到新火車站北口,民眾同時感受新舊月台的不同時空。

此外,新火車站北口,一出站場就可以看到基隆港,眺望郵輪,還可以連結到基隆港西二西三碼頭(將來要改造文創園區),成為觀光廊帶。

歷史建築北號誌樓是鐵道迷眼中的寶。(記者盧賢秀攝)

歷史建築北號誌樓是鐵道迷眼中的寶。(記者盧賢秀攝)

鐵鑄雕花棚架是鐵道迷搶救下來的鐵道文化。(記者盧賢秀攝)

鐵鑄雕花棚架是鐵道迷搶救下來的鐵道文化。(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