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論嘉禾新村前途 未邀民團挨批

列為暫定古蹟的嘉禾新村已淨空,月底將決議其身分。(記者游蓓茹攝)

列為暫定古蹟的嘉禾新村已淨空,月底將決議其身分。(記者游蓓茹攝)

2015/04/16 08:00

現為暫定古蹟 月底決議身分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嘉禾新村的保存與否尚未定案,長期關心嘉禾新村的民間團體好勁稻工作室說,最近多次由立委與議員召開的協調會與座談,都未邀請民間團體,人文歷史保存與發展的角度都未被討論;北市文化局表示,目前嘉禾新村仍為暫定古蹟,日前召開過兩次會勘,四月底將會召開文資審議大會決議其身分。

記者實際走訪嘉禾新村,目前已淨空無居民,一三○戶合法戶與違建戶已由國防部安排,從去年十月起到今年一月,以眷改方案、購買搬遷入萬華區的樂群新村,部分老兵也安排入住榮民之家。

好勁稻工作室發起人郁良溎說,二○○二年北市文化局評估全市六十九座老舊眷村,就曾肯定過嘉禾新村的價值,完整性也早在十年前就已被官方判定具保存價值。

他指,若協調會不夠公開透明,被特定人把持方向,憂心保存與公共化面臨威脅,強調應開放全民監督參與,讓團體與市民一起公開討論,才能真正解決各方的想像落差。

民團盼7月專案報告後再審

他指出,昨市長柯文哲表示七月份要針對此議題做專案報告,日前文化局長倪重華也擬將嘉禾新村、北投中心新村、煥民新村作為中繼住宅,以眷村動態活保存做中繼住宅,並放入idea TAIPEI創意工作營討論。 既然嘉禾新村今年一月份被列冊追蹤作為暫定古蹟,可暫定保存一年,希望文化局能暫緩在文資審議大會上討論嘉禾新村,待七月份後再行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