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巧芯批王必勝下班玩樂團觀感不佳 學者提多項劣跡反嗆

徐巧芯質疑王必勝下班後去參加樂團活動有損社會觀感,反遭網友砲轟。(資料照)

徐巧芯質疑王必勝下班後去參加樂團活動有損社會觀感,反遭網友砲轟。(資料照)

2024/04/01 21:36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延燒之際,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上週五(3/29)晚間現身一場樂團活動同歡,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以為撿到槍,跳出來質疑王必勝在這種敏感時刻不加班跑去玩樂有損社會觀感,不料反遭網友砲轟,東吳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陳方隅也忍不住跳出來怒批一番。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召開「蘇丹紅、小林製藥紅麴原料以及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等重大食安事件之檢討與策進作為」專題報告,徐巧芯質詢衛福部長薛瑞元時表示,一系列食安事件讓中央、地方人員相當忙碌,加班也是經常的事,但王必勝次長竟然還有空出席樂團活動唱唱跳跳,她認為這樣的行程很奇怪,「部長覺得這樣社會觀感好嗎?」

薛瑞元聞言則不以為然地表示,那是王必勝下班後的私人時間,沒什麼好評論的,該做的事還是要做,要特別去追究這件事也是很奇怪。徐巧芯多管閒事的質問也引發網友砲轟,「選出這種立委浪費公帑才是社會觀感糟糕」、「所以委員違停、直播比中指、FB罵髒話、掛選民電話、罵選民眼睛有問題、羞辱選民年紀,社會觀感就很好?」、「國民黨人有在乎過社會觀感嗎?」、「低級問題,毫無民主素養」、「下班了還不能做自己的事?去參加樂團活動礙到誰了?」、「有空管別人下班後的私事,怎麼不管管自己選區的餐廳中毒事件?」

學者陳方隅也在臉書怒批,「台灣社會有些人一直不斷提倡一個很變態的風氣,就是用『上班時間長短』來評估一個人到底有沒有認真上班。柯文哲整天講說什麼七點半開會是一個,像徐巧芯這樣去質疑政府官員『下班後』做的事情,也同樣是很變態!七點半開會就代表認真嗎?並沒有,只是代表你不用顧小孩,然後整天為難那些有小孩的家庭而已。我就問,你七點半叫人來開會,法定時間8小時後有準時讓人下班嗎?若沒有讓人準時下班,有付加班費嗎?在很多單位也常出現情緒勒索,很多人有假不敢請、下班也不敢太早回家,只因怕被人說自己不認真,這根本就是錯誤觀念,爛透了!」

接著陳方隅提起徐巧芯過去違停施壓員警不要開單的爭議,以及2022年在臉書罵前農業部長陳吉仲「抄吉掰」等事,「徐巧芯也懂什麼叫『社會觀感』?妳施壓基層員警的時候有考慮到社會觀感嗎?妳用生殖器官髒話罵人的時候有考慮社會觀感?妳說讀碩士一定要抄襲才能畢業,這又是哪門子的社會觀感?我就問,寶林事件是發生在妳的選區,結果妳忙著出征『士林北投』的立委吳思瑤?沒有去問北市長做了些什麼事情,而去出征衛福部的王必勝?」

最後陳方隅將砲火轉向台北市府,「是說......虐童案壓了好幾個月才爆出來,食安問題也是超過一週才爆,台北市政府到底都在幹嘛呢?大直那個地基坍榻的社區,住戶現在還沒有好的安置、還被迫要貼錢都更,有人好好照顧了嗎?蔣萬安總是一出事之後都是立刻怪中央,要求中央做這個做那個,中國國民黨的市長和立委未免也太好當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