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置富水里違建戶 7月提對策

富水里長陳麗真為違建戶請命,要求儘速興建專案住宅進行安置。(記者游蓓茹攝)

富水里長陳麗真為違建戶請命,要求儘速興建專案住宅進行安置。(記者游蓓茹攝)

2015/04/16 08:00

〔記者葉冠妤、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與中正區里長進行市政座談會,富水里長陳麗真為嘉禾新村南邊永春街與水源路上近三百戶違建戶「自營聚落」請命,要求儘速興建已延宕十多年的專案住宅進行安置,柯則當場裁示相關局處七月進行專案報告。

專案住宅拖10多年 里長促速建

陳麗真表示,富水里原訂作為防災公園預定地,當初規劃時就明文規定搭配專案住宅計畫,但十幾年來毫無進展,眼看鄰近的客家文化公園、寶藏巖已脫胎換骨,唯有富水里如美國紐約的「哈林區」,像是北市的一顆瘤。陳麗真說,已有一百多戶嘉禾軍眷遷往萬華的樂群新村,呼籲市府正視剩下居民的安置問題,照原定的「先建後拆」方式推動;她更點名文化局攪局,指嘉禾新村的文資審議擾亂了安置計畫。

嘉禾新村用戶現已遷出,文化局將全村列為暫定古蹟、不能拆。不過,嘉禾新村南邊永春街與水源路三百戶違建戶 「自營聚落」,至今仍未被安置。

據了解,二○○四年,時任市長馬英九將嘉禾新村周邊規劃為防災公園預定地,並以辛亥路與汀州路口一塊用地作為「自營聚落」專案住宅區與公園用地,使用該地的國防部軍備處已於今年一月份搬遷出去,尚待替代役中心搬遷後,就準備轉做專案住宅。

陳麗真強調,若改變計畫,富水里居民會盡力配合,只盼計畫早日推動,並維持先建後拆的安置方案。

都發局稱複雜 柯裁示專案報告

都市發展局副局長許阿雪表示,這塊公園用地近九.五公頃,當時進行都市計畫變更時,規劃了近二.五公頃為專案住宅用地,但由於目前仍存在近四百戶地上物,土地牽涉到國防部地權,開闢費用高達上百億元,再加上嘉禾新村列為暫定古蹟,尚未確定文資身分等複雜問題,執行難度高。

柯聽完報告後頻說「這聽起來就是難題啊」,隨後要求工務局、都發局及文化局共同研擬對策,七月到市長室進行專案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