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醉醫師紓壓作 積木堆出童綜合

童綜合醫院麻醉科醫師劉煒翔展現巧手,堆出童綜合大樓。(記者張軒哲攝)

童綜合醫院麻醉科醫師劉煒翔展現巧手,堆出童綜合大樓。(記者張軒哲攝)

2015/04/07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童綜合醫院是全台灣最高的醫院,其建築體的四角以圓弧型設計,該院麻醉科醫師劉煒翔展現巧手,日前以積木堆疊出童綜合大樓,獲得「台灣建築積木賽」第三名。這名愛玩積木的大男孩,五年前以積木當作紓壓的休閒方式,展現多才多藝的一面。

五年前,劉煒翔看到同事玩積木,自己也很感興趣,先從小動物拼起,下班或放假時,將一塊塊小積木隨心所欲地拼湊出各式造型,成為他脫下白袍後的休閒活動之一。劉煒翔說,因為許多圓柱型的零件很難取得,為了堆疊童綜合大樓,花了一年的時間構思與收集材料,趁三天休假時,專心組裝完成。

劉煒翔指出,童綜合醫院這棟建築物與眾不同,外觀擁有先進的科技感,尤其圓柱造型有很大的挑戰性。一年多來,仔細研究醫院建築,從停機坪、空中花園、旋轉餐廳等,都詳察其樣貌,救護車、醫師、直升機也都放置其中,整體造型更豐富有趣;另外,還加入積木活潑鮮豔的色彩元素,呈現健康與歡樂的氛圍。

劉煒翔說,醫師是一項高壓力行業,透過每一塊積木的組裝,藉此讓自己保有一份赤子之心,與孩子的相處也更加融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