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務第一線 42優良社工獲表揚

為鼓勵第一線社工,昨社會局辦理社工表揚大會,肯定42位社工的努力。(記者何世昌攝)

為鼓勵第一線社工,昨社會局辦理社工表揚大會,肯定42位社工的努力。(記者何世昌攝)

2015/04/01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四月二日是社工日,為感謝社工辛苦付出,北市府昨下午於沈葆楨廳舉行「優良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邀請公、私部門的社工共襄盛舉。表揚對象為教育、衛生及社會福利各單位機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分為衝鋒陷陣類、中流砥柱類、樂在其中類、堅持到底及承先啟後等五類獎項,共四十二人獲獎。

其中獲獎社工顏仲崚說:「我青少年時因為叛逆,曾經不想上學加入幫派,後來在同學的幫助下才回去念書。」因此擔任社工,服務弱勢的兒童及青少年,並為其找尋寄養家庭。

社工吳伊青則因陪伴未婚懷孕的青少女面對「從少女蛻變為母親」的人生課題,協助新生兒找到寄養家庭,並鼓勵少女返回學校完成學業,特頒殊榮。

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社工常面對生離死別、心理創傷、家庭暴力、失業負債等沉重的人生課題,需各界的鼓勵;辦理表揚大會就是為了鼓勵第一線的社工。市長柯文哲致詞時也肯定社工的辛勞。

不過,日前柯文哲出席會議時強調「不要用這種封建時代的語言」,甚至還說「連『請』都不用」。昨天表揚大會,司儀仍不小心脫口「市長『請』留步」,對此柯文哲笑呵呵,未見反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