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哪來的大鳥 ?安平漁光島出現「鴯鶓」逛馬路

外表神似鴕鳥的「鴯鶓」在漁光島上逛馬路,不少民眾納悶這隻大鳥哪來的?(圖由野崎提供)

外表神似鴕鳥的「鴯鶓」在漁光島上逛馬路,不少民眾納悶這隻大鳥哪來的?(圖由野崎提供)

2024/03/24 12:2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在台日本人、台南市政府城市外交顧問野崎孝男昨天清晨前往安平漁光島慢跑時,遇到一隻外表神似鴕鳥的「鴯鶓」(音而苗)在漁光路上逛馬路,他當場嚇了一大跳,納悶這裡怎麼會出現這隻大鳥。

野崎說,他是在慢跑途中,突然遇到這隻鴯鶓,著實被嚇了一大跳。他以為是鴕鳥,當時牠就在馬路中央閒逛,一點也不怕人。

很多清晨前往漁光島運動的民眾也都有遇到,也都嚇了一跳,紛紛向漁光里長林寧峰通報。

林寧峰表示,這隻鴯鶓是當地一名住戶所養的寵物,已經養了約2年,飼主說當初從小開始養,也不知道會長這麼大。牠曾脫逃出2、3次,這次又逃出來,飼主因擔心會嚇到人,甚至傷到人,決定不養了,並請他協助通報農業局帶回處理。

南市農業局表示,目前這隻鴯鶓先由該局的外包廠商收容,如果飼主不再續養,將會媒介相關機構單位是否願意收養。

農業局說,鴯鶓外表神似鴕鳥,一般人常會搞混,其實鴕鳥是世界上最大的鳥類,來自非洲;而鴯鶓則是第二大,為澳洲特有的鳥類,又稱澳洲鴕鳥。鴕鳥和鴯鶓兩者主要的差異在於鴕鳥脖子沒有羽毛,而鴯鶓的脖子有羽毛覆蓋;另外,鴕鳥腳趾只有2個,而鴯鶓有3個腳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