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身奉獻社工界 弘道創辦人郭東曜獲獎

擔任社工服務逾40年的弘道老人基金會創辦人郭東曜(右)獲社會局頒發「終身成就獎」。(記者蘇金鳳攝)

擔任社工服務逾40年的弘道老人基金會創辦人郭東曜(右)獲社會局頒發「終身成就獎」。(記者蘇金鳳攝)

2015/04/01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社會局昨舉行績優社工表揚大會,共有卅六人獲表揚,其中弘道老人基金會創辦人郭東曜獲得最高榮譽「終身成就獎」,而四位任社工達卅年以上的社會局社工員陳瑞蘭、王月嬌、鄭翠華及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建胤則是獲「特殊貢獻獎」;郭東曜給社工建言,當個快樂的社工人,要充實自己。

四月二日是社工日,當天雖未放假,但社工們覺得至少有開始被重視的感覺。社會局昨表揚卅六位資深及績優社工,獲得最高榮譽「終身成就獎」是在社工界服務四十年、曾服務於家扶基金會的弘道老人基金會創辦人郭東曜。

受到總是為貧苦人義診的醫師父親影響,郭東曜在年輕時就立下擔任社工的願望,西元一九三五年發生墩仔腳大地震,他看到父親深入災區義診,協助許多傷患,更堅定他任社工的志願。

郭東曜在家扶服務達卅年退休,當時台灣老人已佔總人口數的七%,在很多朋友建議下,他結合眾人之力,在一九九五年一月成立弘道老人基金會,從弱勢家庭的照顧轉到老人的照護。

四十多年的社工生涯,幫助很多人,讓郭東曜一生都很快樂。他記得在家扶時,一位卅多歲婦女,因為兔唇,每次來領救濟金總是掩著臉。當時他只有廿多歲,就募款為她開刀,婦人手術後相當好看,也很感謝他。

郭東曜快樂行善四十年,他以過來人經驗給年輕社工建議,要盡心盡力解決問題、充實自己,不要好高騖遠,才能當個快樂的社工人。

洪建胤(右起)、鄭翠華、王月嬌、陳瑞蘭4人為服務超過30年的資深社工,獲社會局頒發「特殊貢獻獎」。(記者蘇金鳳攝)

洪建胤(右起)、鄭翠華、王月嬌、陳瑞蘭4人為服務超過30年的資深社工,獲社會局頒發「特殊貢獻獎」。(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