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樂行善40年 郭東曜獲社工終身成就獎

弘道老人基金會創辦人郭東曜(右)獲得「終身成就獎」。(記者蘇金鳳攝)

弘道老人基金會創辦人郭東曜(右)獲得「終身成就獎」。(記者蘇金鳳攝)

2015/03/31 18:4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社會局今天舉行績優社工表揚大會,共有36位獲表揚,其中弘道老人基金會創辦人郭東曜獲得最高榮譽「終身成就獎」,給社工建言,當個快樂的社工人,要充實自己。

中市績優社工 36人獲表揚

另外,獲得「特殊貢獻獎」共有4位,分別是台灣第一代的社工員、在社會局擔任社工的陳瑞蘭、王月嬌、鄭翠華及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建胤。

受任醫師且總是為貧苦人義診父親的影響,郭東曜在年輕就立下擔任社工的願望,民國24年發生屯阿腳大地震,他看到父親深入災區義診,協助許多傷患,更堅定他任社工的志願。

郭東曜在家扶服務達30年退休,當時台灣老人已佔總人口數的7%,將要邁入老人化,在很多的朋友的建議下,他結合眾人之力,在84年1月成立弘道老人基金會,從弱勢家庭的照顧轉到老人的照護。

40多年的社工,幫助到很多人,讓郭東曜一生都很快樂,他記得在家扶時,一位30多歲的婦女,因為兔唇,每次來領救濟金總是掩著臉,當時他只有20多歲,就募款為她開刀,婦人手術後相當好看,也很感謝他。

郭東曜快樂行善40年,他以過來人經驗給年輕社工建議,要盡心盡力解決問題,並充實自己,不要好高鶩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