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岸自行車賽 前進部落嚐美食

東管處昨天舉辦「2015年勇闖東海岸自行車活動」,選手從加路蘭遊憩區出發。(記者黃明堂攝)

東管處昨天舉辦「2015年勇闖東海岸自行車活動」,選手從加路蘭遊憩區出發。(記者黃明堂攝)

2015/03/30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國人瘋馬拉松也瘋自行車賽,追求速度,反而忽略路途美好。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昨天舉辦「2015年勇闖東海岸自行車活動」,以部落體驗為主題,依賽程讓選手吃原住民傳統美食及文化體驗。

這項自行車活動分廿公里樂活組、四十公里逍遙組與一百公里、兩百公里的挑戰組,千名車友昨天一早從加路蘭遊憩區出發,不同的組到了終點,都有不同的體驗,短距組分別是達麓岸部落巴歌浪生活體驗、都蘭新東糖廠內進行工坊導覽與植物拓染或樹皮簍空印花DIY體驗等。

一百公里組則經過東河部落、八嗡嗡自行車道、成功鎮、三仙台遊憩區等,在三仙台折返後,在都歷部落進行捲煙草DIY或玫瑰花手作DIY;兩百公里路線則經過八仙洞、長虹橋等地,享受原住民傳統美食。

東管處處長馬惠達說,今年車賽改走休閒風,鼓勵車友們無須一味追求競速和成績,而要多感受一下在地獨具風味的人文風情。

除了沿途體驗,東管處在伽路蘭也安排了體驗搗麻糬、植物拓染、月桃編織等部落手作體驗,也結合東管處「行動東海岸」旅遊APP打卡遊戲,參加活動的選手們現場打卡,累積點數參加線上抽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