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元遊部落 推3旅遊路線

2015/03/14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因應深度旅遊越來越夯的趨勢,三地門鄉地磨兒文化產業藝術協會與勞動部合作,培育在地旅遊達人,並規劃地磨兒部落、德文部落、達來部落等三條生態旅遊路線,遊客只要以一千元的價格,就能跟著達人享用部落美食,尋訪部落生態文化。

這三條路線都有三至四位達人提供遊客預約導覽,地磨兒路線主打迎賓舞蹈、織布、琉璃珠製作等文化與工藝體驗,德文部落推出系列的咖啡產業遊程,達來路線則有古石城探險及獵人射箭,經由專業遊程規劃,遊客到訪的地方與一般觀光路線不同,不僅能更深入瞭解部落,也能從中習得原住民的生活智慧。

導覽達人蔡惠珍說,很多人到了三地門都是走馬看花,其實部落有著上百個傳說故事,所有遊程都由在地人親自規劃,過程中還會有耆老現身說故事,讓遊客真正認識部落。

蔡惠珍也指出,協會推動地磨兒路線邁入第四年,每年有逾百人參與部落生態旅遊,很多遊客因此重新認識了三地門,今年部落乘勝追擊,再增加德文、達來兩條路線,讓遊客能更深入遊覽部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