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侶、夫妻臉書結識 共創愛情麵包路

張仕賢(左起)、周秋萍夫婦檔、麵包師傅,以及林建民、蕭文宜情侶檔為烘焙理想合夥創店。(記者洪瑞琴攝)

張仕賢(左起)、周秋萍夫婦檔、麵包師傅,以及林建民、蕭文宜情侶檔為烘焙理想合夥創店。(記者洪瑞琴攝)

2015/03/17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有靈魂的麵包」吃得到!民權路水仙宮市場附近一家設計新穎的咖啡烘焙坊,六、七年級生的一對情侶與一對夫妻檔,在老街上萌生「愛情麵包」築夢!

張仕賢原本在環工界服務,因愛好咖啡與麵包師傅林建民從臉書結識,有共同興趣理念而合夥創業。張仕賢說,純然想跟大家分享「麵包也是有靈魂 」,不加料的小麥麵粉,烘焙有困難度,加上天然酵母馴養需費心呵護,這樣做出來的好麵包,才能讓顧客感受到豐沛生命在其中。老婆周秋萍曾在麵包餐飲業服務,夫唱婦隨自然成了得力助手。

林建民與女友蕭文宜原本就在餐飲業,相伴創業。曾在台中美食一級戰區賣過炸雞排的文宜, 也待過旅行社及連鎖飲料店,磨練市場行銷能力。

蕭文宜表示,過去因健康出狀況及照顧父親經驗,深知飲食控制對身體的影響,因此與男友約定「要做健康麵包給我吃」,一路相扶持下來。

他們直言,不乏業者為追求高利潤,從食材成本動手腳,對於烘焙專業技術人員來講,「實在無法忍受」,只好選擇創店,「這是良心,也是堅持」。就像店內白吐司,完全不用奶油,吃素的客人不必擔心「誤食葷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