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拚女權 將提升勞參、增女廁

鄭文燦誓言提升女性權益。(記者邱奕統攝)

鄭文燦誓言提升女性權益。(記者邱奕統攝)

2015/03/07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參加女性權益座談會,他表示,女權維護仍待提升,會努力改善女性勞動力參與、教育、人身安全、女廁數量等,把桃園打造成兩性平權及友善性別的城市。

鄭文燦說,他非常重視女權,市府廿八個局處首長有七位是女性,佔四分之一,從工作表現來看,女性無論是溝通能力、領導方式、思維細膩度都比男性好,證明女性也可以撐起半邊天。

他說,女性的勞動力參與落後男性十五.六%,代表有不少女性因為忙於居家照顧或托育等,無法安心出外工作,市府將加強公共托育、老人照顧安養政策,讓女性在無後顧之憂下,做想做的工作。

他表示,根據統計,家暴案件中,高達六十九%受害者是女性,顯示女性人身安全有待加強,市府除了保護家暴被害人,也要協助心理諮商,讓受害者不但獲得法律保護,也能獲得心理療癒支持,儘早走出受暴陰影。

在公廁議題,鄭文燦認為,桃園市目前男、女公廁比例為一.三四比一,遠低於內政部訂定的「建築技術規則」規範,女性公廁不足已造成婦女如廁不便,他要求相關局處與百貨公司、電影院等公共空間業者協調,增加女廁數量。

他表示,已要求社會局針對桃園婦女館修約,將館內公共空間比例提高到一半以上,降低商業空間比例,讓更多的婦女團體在此舉辦成長、心靈等各項課程活動,讓婦女館發揮應有功能,成為培育新時代女性的搖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