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花燈遭狗咬 怨市府管理疏失

學生參賽作品在花博圓山公園展出,傳出遭流浪狗咬壞,魏柏峰認為主辦單位有管理疏失。(魏柏峰提供)

學生參賽作品在花博圓山公園展出,傳出遭流浪狗咬壞,魏柏峰認為主辦單位有管理疏失。(魏柏峰提供)

2015/03/05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主辦單位要我們在台北燈節開始前兩週送件,又沒地方放,還有學生作品被流浪狗咬破!」陪兒子參加全國各級學校花燈競賽的魏柏峰怒氣難平,他在燈節前一天接到通知,指有兩組花燈遭流浪狗咬破,校方人力不足,請他緊急前往修補,他認為有管理疏失,台北市政府為主辦單位,卻未妥善監督,應要做好配套措施,並檢討、改進。民政局對此表示,花燈在戶外展出,展區大、燈座又多,周遭野狗在夜深人靜時闖入,雖派有保全,仍無法全場顧及。

台北燈節二月廿七日於花博圓山公園開幕,同時展出學生得獎作品,教育局昨進行頒獎典禮,太平國小拿下小型主題燈座類國小組冠軍,陪兒子領獎的魏柏峰指出,主辦單位要求得獎作品前兩週送件,「我們送過去時,還沒有地方放,要自己挪位置。」不僅如此,私立大同高中老師廿六日到展區巡視,發現該校奪得小型主題燈座類高中職組前二名作品慘遭破壞,詢問後得知是被流浪狗咬破,緊急通知指導教師曹蓮英。

曹蓮英同時指導太平國小與私立大同高中,與各校參賽學生建立深厚情感,因人力不足,急忙請魏柏峰前往現場修補,提起這段過程,魏柏峰怒氣難平,「曹老師看到花燈被破壞的樣子,氣到三字經都罵出來了!」遑論學生看到花燈被破壞的樣子,「每組花燈都是學生的心血,花了好長一段時間製作,卻遭如此對待!」

「我完全無法接受流浪狗咬破這個解釋」,魏柏峰質疑,「怎麼會有流浪狗呢?而且展示台都有一米高,流浪狗怎麼跳得上去?」他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撙節支出,刪減花燈經費都沒問題,教育局配套措施應要做好,「像台灣燈會一樣,開始前兩天再交件也很好啊!省人力也省經費。」流浪狗咬破學生作品情況根本不該發生。

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表示,展區晚上派有保全,但展區實在太大,燈座又多,無法全場顧及,加上前陣子天氣冷,周遭野狗趁夜深人靜時躲在燈座附近取暖,「可能因此亂咬亂竄,把布做的花燈咬壞了!」教育局主秘陳順和回應,會持續關心、派員巡視展示作品的狀況,也會積極與民政局協調作品放置位置以及管理機制,維護作者作品的完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