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創活化老街 社造新商機

2015/03/04 0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近年來社區營造計畫常常仰賴公部門的經濟支援,一旦「金援」中斷,計畫往往難以持續。建築師呂大吉嘗試藉由鄉土文化與社區結合的商業模式,以小旅行、文創產業帶動在地創新,並能支持社區營造的相關支出,讓大稻埕的原始風貌能被看見,為「故鄉」盡一份心力。

建築師呂大吉二十多年前曾擔任台北市都市發展局員工,參與迪化街再造歷程,更是迪化街工作室的第一任組長,從此與大稻埕結下不解之緣,老街區成為第二故鄉。二十年後,北市都發局推動「老舊社區活化」計畫找上他,隨著社區營造基地「巷仔內」工作坊開幕,更加投入環境調查、在地講座等社區再造工作。

為長遠經營,呂大吉整合在地資源與機會,成立「大稻埕旅遊資訊站」,內部不僅設有走遊大稻埕私密景點,也有在地老店手作皮製品、林柳新布袋戲相關商品,邀來年輕創業者設計紙膠帶,將大稻埕在地意象轉化為限定商品,為「巷仔內」籌措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