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產轉型文創 鋼片拼貼羊吸睛

豐原燈區「羊(揚)高望遠」作品創作者洪文章(左)及谷同金執行長洪叡理,共同打造傳產文創商機。(記者李忠憲攝)

豐原燈區「羊(揚)高望遠」作品創作者洪文章(左)及谷同金執行長洪叡理,共同打造傳產文創商機。(記者李忠憲攝)

2015/03/03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傳統黑手也能轉型做文創!豐原在地板金傳統產業谷橋工業,成立「谷同金(GOOD GOLD)」品牌,受邀參加台灣燈會豐原燈區展覽。創作者洪文章以鋼片焊接拼貼出名為「羊(揚)高望遠」的金屬羊造型燈,成功吸引民眾目光。

台灣燈會豐原燈區邁入第五天,不少民眾發現,有一座造型花燈作品與傳統花燈大不同。它使用大量鋼片焊接、造型特殊,民眾爭相拍照。創作者洪文章,來自豐原一家做板金卅三年的家族傳統產業。

洪文章說,他是高職美工科畢業,只負責製造及管理工作,直到公司有些規模,加上老婆喜愛花藝,才用現有材料做花器搭配,卻越做越有興趣。前年與哥哥洪叡理創立「谷同金」品牌,從事文創設計花器、擺設等精品,量化生產。

他說,谷同金以鋼材加工、結合複合材質的精巧設計,創造出深具個性的互動藝術品,推出「向故宮取經」、「迴盪」、「自然風化」等系列作品。其中,野柳女王頭作品結合難度高的復古烤漆及獨門焊接技術,外觀看不出接痕,十分吸睛。

「羊高望遠」以三公釐鋼材,一片片手工拗折拼湊、焊接在羊身,呈現許多喜氣字樣。由於鋼材不透光,除在內部裝設燈泡,外部也用燈光投射,讓民眾在夜晚也可看到大羊雄壯之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