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暌違12年 台中公園「吉羊康泰」發光

2015/03/01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灣燈會台中公園燈區,昨天由市長林佳龍擊鼓點亮,暌違十二年的台中公園主燈「吉羊康泰」重現風華,主燈秀搭配上百盞燈光投射,氣勢磅礡,點亮台灣燈會第二道光芒,湧進廿五萬人共睹風采。

台中公園燈區 接棒豐原點亮

「吉羊康泰」主燈為高二十公尺、重十公噸的不鏽鋼材質台灣山羊,以高踞玉山峰頂的領頭羊之姿,配合光雕秀,展現雷霆萬鈞的氣勢,「台灣燈會將百年古蹟再度亮起來!」

「親愛的,我把台中公園變漂亮了!」台中公園燈區接棒豐原燈區點亮,林佳龍表示,十二年前台灣燈會在台中公園,主燈「吉羊康泰」重新現身,賦予科技光雕秀,地標湖心亭也重新發光。

林佳龍補充說,台中公園鄰近孔子廟,燈會也安排跳加官獻福儀式,祈福前途一片光明;擊鼓點燈時,他也祈願市政推展順利,旱象能及早解除,各行各業蓬勃發展。

昨天點燈儀式發生插曲,林佳龍擊鼓後,未馬上點亮主燈,接續由太極門鼓隊擊鼓搭配投射燈點燈表演光雕秀,現場有民眾不耐久候,高喊「點燈!」要求盡速亮燈。

另烏日燈區有民眾破壞BRT造型花燈,以多幅今年市府發送的春聯「希望開春」貼住BRT的字樣,破壞花燈美感,遊客見狀拍下影片,表示未見工作人員阻止,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應,環保局已經清除,將進一步調查,如果確認張貼廣告、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會對行為人開罰。

7千個小提燈 每晚發放至5日

台中公園燈區中午就湧現人潮,午後附近路段也開始壅塞,燈區提供三千個羊年小提燈,中午就大排長龍領取,仍然供不應求,紀先生帶著媽媽和妻子一家六口從新竹到台中賞燈,覺得驚豔,領到提燈也很開心。台中公園將再準備七千個提燈,每晚六點開始發送至五日。

卓冠廷表示,主燈每日從晚間七點至十點、每小時展演三分鐘,日月湖設置水上舞台,每晚有表演,並有市花山櫻花、市鳥白耳畫眉等水上特色花燈,以及Q版的孔子花燈,迎賓光廊、環湖步道也有松鼠、白鴿和蝴蝶造型的光雕花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