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澤走尪活動 今邀打狗亂歌團

2015/02/28 06:00

〔記者王揚宇/五結報導〕宜蘭縣五結鄉公所今天將在利澤老街舉辦走尪民俗文化活動,有走尪競賽(扛神轎競速)、電音三太子競技、民俗技藝踩街,晚間邀請曾打敗台語天后江蕙,奪下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的「打狗亂歌團」開唱。

利澤走尪民俗文化活動,今、明兩天與三月五日在利澤老街舉行,走尪習俗已被列為宜蘭縣無形文化資產,以前是利澤永安宮元宵節驅邪除煞民俗節慶。

走尪預賽今天登場,新增社區體驗組,無獨有偶劇團製作八尊三公尺高的大神尪參與踩街;五年前奪下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的「打狗亂歌團」,訂於今晚六點五十分在利澤永安宮前開唱,表演融合廟會野台及創意陣頭歌舞元素,演唱大家耳熟能詳的動聽曲目。

明天則有尪背某趣味競賽、走尪決賽,三月五日元宵節當天,邀請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蘭陽舞蹈團表演,詳請可上五結鄉公所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