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老街重鋪 導盲磚、花台消失

淡水老街正在施作人行道鋪面改善工程,景觀花台將全面移除。(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老街正在施作人行道鋪面改善工程,景觀花台將全面移除。(記者李雅雯攝)

2014/12/09 08:00

居民大嘆︰失去風貌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淡水老街(中正路)施作人行道改善工程,用原有的花崗石磚重鋪,周邊花台植栽則全部移除,土穴填平,導盲磚撤除後未再加設;當地居民、店家嘆息政府單位總以容納最大觀光客人數為考量,忘卻淡水老街原有的樣貌和味道才是根本。

公所︰打造行走空間

淡水區公所主任秘書吳嘉榮表示,爭取到內政部營建署的補助款施作工程,要打造「以人為本」的行走空間,目前人行道上的花台、垃圾桶、變電箱造成民眾行走困難,假日尤其明顯,考量觀光客人數不斷成長,加上未來淡海輕軌將經過,故藉此次工程將花台全數移除,但部分路段仍會設置景觀綠景;至於刨除導盲磚的部分,經過與專業團體的討論後,會在老街數個路段利用不同材質舖面提醒視障者,也可達到引導功能。

「想像你的生活沒有綠樹,就是一片水泥」,店鋪位置在淡水老街上的三協成餅舖,成立迄今約八十年。餅舖老闆李志仁說,老街上的花台十多年前就在,為街道妝點綠意,也是遊客休憩處,花台卻說拆就拆。

李志仁說,別總一味地追求觀光客人數最大化,「老淡水的味道應該是慢活」。

淡水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許慧明說,花台撤除與否與觀光客行走空間無關,該規劃的是車流方向或車輛控管。

景觀花台移除後,施工單位以土穴填補。(記者李雅雯攝)

景觀花台移除後,施工單位以土穴填補。(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