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澤走尪拚獎金 二二八開跑

五結鄉長簡松樹(中)邀請大家,二二八連假一起來利澤老街,觀看精彩的走尪比賽。(記者朱則瑋攝)

五結鄉長簡松樹(中)邀請大家,二二八連假一起來利澤老街,觀看精彩的走尪比賽。(記者朱則瑋攝)

2015/02/26 08: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五結鄉公所廿八日在利澤老街舉辦走尪競賽,分成公開組、寺廟組和國中、小等組別,逾六十支隊伍參賽;參賽者必須抬著神轎奔跑一百二十米,比誰最快抵達終點,第一名可獲得兩萬五千元獎金。

利澤走尪傳統習俗是重要歷史資產,五結鄉公所於廿八日至三月五日舉辦元宵走尪觀光民俗文化活動,走尪競賽首日即登場,除了一般競技組別,今年新增社區體驗組,讓年紀較大的鄉親也能輕鬆體驗走尪樂趣。

鄉長簡松樹說,走尪競賽特別設置國中、國小組,希望學童比賽之餘,學習、傳承走尪習俗的歷史和淵源。廿八日走尪競賽結束後,民俗技藝踩街緊接著上場,公所邀請在地的無獨有偶劇團製作福祿壽等八尊大神尪,以及鄉內各廟宇神轎遊街表演,有趣又熱鬧。

無獨有偶藝術總監鄭嘉音說,為了走尪活動,邀集香港、高雄等各地專業人員,製作少見的大型神尪,並融入三星蔥、蘭花等特色,將千里眼、順風耳和福祿壽等神明,製作成栩栩如生的大神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