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羊如意點燈 照亮豐原夜空

台灣燈會豐原燈區主燈「吉羊如意」點燈,昨天由市長林佳龍主持,眾人手舉棒棒糖點亮主燈。(記者李忠憲攝)

台灣燈會豐原燈區主燈「吉羊如意」點燈,昨天由市長林佳龍主持,眾人手舉棒棒糖點亮主燈。(記者李忠憲攝)

2015/02/28 08: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今年台灣燈會三大燈區之一的豐原燈區,昨日在市長林佳龍主持下於豐原火車站前率先點燈。林佳龍以「親愛的,我把豐原變亮了!」當開場,歡迎民眾豐原賞燈後,到廟東品嚐小吃,慈濟宮拜拜祈福,並購買當地糕點特產當伴手禮。

昨日豐原燈區點燈,共吸引十多萬人次到訪,人山人海,許多民眾利用火車及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省去塞車及找停車位麻煩。交通局表示,雖有不少民眾選擇開車,但在警方管制下,順利將車流引導到規劃的停車場。

點燈活動昨晚七點由豐陽國中民俗舞蹈表演熱鬧開場,林佳龍與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等人,一同倒數計時將主燈「吉羊如意」點亮。現場以泡泡營造下雪氣氛,主燈一亮,民眾立刻興奮大叫並拿起手機拍照。小提燈索取現場大排長龍,有民眾排上兩個多小時,只為了讓小朋友開心。

林佳龍表示,豐原已很久沒這麼熱鬧,希望點燈完能把台中跟豐原推銷出去,廿八日是台中公園燈區點燈,之後還有光之谷及烏日燈區,歡迎民眾到台中,跟著燈會吃喝玩樂。

豐原鎮清宮也搭上豐原燈會,在燈區委由台中監獄受刑人製作顯靈媽祖及千里眼、順風耳花燈,供參觀民眾參拜祈福,希望媽祖神威靈感庇佑信眾身體安康、萬事如意。

鎮清宮今天及三月五日元宵當天上午,將在廟埕前贈送三種造型羊年小提燈共一百份,上頭印有鎮清宮字樣,可保佑平安。另外也舉辦親子折燈籠比賽,限量二百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