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金喜羊 今晚點燈

「2015年台北燈節」將於今起至3月8日為期10天,在花博圓山公園舉行。(記者王藝菘攝)

「2015年台北燈節」將於今起至3月8日為期10天,在花博圓山公園舉行。(記者王藝菘攝)

2015/02/27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二○一五年台北燈節,今起至三月八日將於花博公園盛大舉辦,主燈「金喜羊」展於圓山公園內,而今晚七時半將舉行點燈活動,現場將安排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北市長柯文哲及夫人陳佩琪一起以創意方式啟動主燈。除絢爛美麗的花燈之外,園區內更推出七大活動,搭配各式各樣的燈節限量紀念品,讓來到燈節的朋友都可以享受逛花燈、玩活動、拿獎品的三重樂等。

晚上每半小時 主燈聲光秀

今年主燈命名「金喜羊」,民政局連絡人駱香芸表示,金喜羊超過十二公尺,而且還會眨眼睛;主燈呈現方式也與往年不同,特別以布料拼貼方式,打造出仿真山羊絨毛質感。今起至三月八日,每晚七時至十一時(今晚七時半開始),每半小時都將有長達三分半的金喜羊主燈聲光秀,其中配樂還加入「咩咩咩」聲,相當可愛。此外,主燈秀還特別邀請「BE劇團」,以山羊為主軸演出「真人定目劇」,藉此豐富主燈內容,也讓台上、台下有不同的視覺享受。

圓山園區 推九大主題燈區

今年在圓山園區推出的九大主題燈區,包括主燈金喜羊聲光劇場、祈福燈區、動物派對區、夢幻國度區、學生競賽燈區、國際燈區、歷史故事燈區、地景燈區,及今年首創的「唐詩意境區」。駱香芸表示,「唐詩意境燈區」的花燈做工細膩,都是手工打造,其中包含著名的《春曉》、《登鸛雀樓》、《楓橋夜泊》等耳熟能詳的作品;她說,民眾賞燈時,絕對能一眼看出是哪首唐詩。

另外,民政局還推出「集章尋羊」活動,展區內將設置四處集章點,只要在燈節導覽摺頁的指定處集滿戳章,即可兌換限量紀念品「悠遊卡夾」,每日限量五百個,送完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