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琉璃燈會 下週三閃亮風城

新竹琉璃燈會即將登場,好幾個玻璃老師傅已開始趕工。(圖由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琉璃燈會即將登場,好幾個玻璃老師傅已開始趕工。(圖由新竹市府提供)

2015/02/26 08:0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延續去年首辦的琉璃燈會,今年在護城河沿岸將串起三百八十八公尺長的琉璃燈會,有九大燈區,像受歡迎的水草系列、幸福開章和幸福相椅等琉璃作品,將座落在護城河岸,更有大型「Love」幸福拍照區,充滿童趣與互動樂趣,歡迎市民三月四日到廿二日,到護城河賞琉璃燈、玩自拍。

新竹市府今年元宵琉璃燈會以「幸福羊藝」為主題,期許打響南蜂炮、北天燈、竹琉璃名號,歡迎全國民眾搭乘大眾運輸,來觀看新竹三寶琉璃工藝之美。

市府城銷處長顏章聖說,六名負責琉璃燈會的師傅「來頭不小」,平均資歷高達四十五年。其中,林忠義師傅雖已七十九歲高齡,但工作時手腳並用,製作出來的琉璃讓人驚豔。

顏章聖說,今年的琉璃燈會有九大燈區主題,其中「愛豐琉」以一百四十四個紅色琉璃燈飾串連成「Love」字樣,配合護城河地景,還有自拍最佳位置,絕對是熱門攝影點;另外,琉璃師傅別出心裁,以「幸福相椅」為名,打造三張高達三百公分的琉璃椅,也歡迎父母帶子女來合照慶團圓。

負責策展的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設計系退休教授張全成說,今年琉璃燈會可讓民眾在散步時就能看見護城河內的燈飾,每組琉璃高度平均兩百到三百公分,搭配多組燈光投射,可讓琉璃在夜間發光,散發奪目光彩。

顏章聖也說,琉璃燈會四日開始,設有互動童趣區,歡迎市民帶著家中廢棄環保玻璃瓶一起來彩繪玻璃,而市長林智堅選舉期間的好玩劇團也會參與元宵踩街遊行,邀請市民一起鬧元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