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浮洲合宜宅下月交屋 瓦斯管見公安隱憂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將入住的住戶質疑,瓦斯管線施工方式及品質,鏽蝕鋼筋緊貼著瓦斯管線,若遇到地震,可能引發公共安全疑慮。(民眾提供)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將入住的住戶質疑,瓦斯管線施工方式及品質,鏽蝕鋼筋緊貼著瓦斯管線,若遇到地震,可能引發公共安全疑慮。(民眾提供)

2015/02/10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浮洲合宜住宅將在三月交屋,卻問題頻傳!有卅幾位即將入住的住戶發現,合宜宅A2與A3區二房的房型,瓦斯管採貫穿樓板方式施工,但瓦斯管周遭緊鄰破裂電線管路、鏽蝕鋼筋,住戶擔憂若遇地震,可能發生如「新店氣爆案」意外;一月時陸續向市府陳情,問題卻未解決,「彷彿不定時炸彈,若發生公安問題,誰能負責?」

營建署︰施工狀況需進一步了解

對此,營建署都市更新組組長王武聰表示,瓦斯管線設計應無問題,但個案施工狀況,還需進一步了解;三月交屋前也會由技術人員陪同住戶驗屋,檢查屋況、缺失,要求交屋前改善。

浮洲合宜住宅去年底也曾遭爆為節省成本而便宜行事,樓層隔間灌漿混凝土竟混用保麗龍。不過營建署與建商日勝生澄清,採「輕質灌漿牆系統」設計行之有年,且施工方式符合建築規定。

卅位將入住住戶發現 管線旁圍鏽蝕鋼筋

合宜宅住戶代表游小姐說,瓦斯管線穿過樓板配置,雖然沒有違規,但鏽蝕鋼筋與破裂電線管路圍繞在瓦斯管周遭,施工品質太差。

建築業者︰施工品質確實不好

有建築業者看了照片,直言雖然不算嚴重工程缺失,但「施工品質確實不好」。業者表示,鋼筋至少要敲彎,且在瓦斯管周圍留伸縮縫;至於瓦斯管旁電線套管破裂,若電線過熱或瓦斯管保護層老化,還是存在風險,尤其台灣地震多,建議住戶可透過協商爭取改善。

「市長朱立倫要有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魄力!」接獲居民陳情的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說,合宜宅施工品質差,依照建築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縣市主管機關得隨時勘驗施工中建築,發現危害公共安全者,可勒令停工或修改,必要時得強制拆除,市府不應遇到建商就軟弱。

日勝生︰瓦斯管周邊有預留間距

日勝生發言人周惠玉強調,瓦斯管設計是基於將來維護需求考量,且住戶先前陳情相關意見,營建署已說明並無問題。合宜宅機電組副理陳正順解釋,二房房型結構若將瓦斯管設於外牆,日後維修困難,且瓦斯管周邊都有預留間距,若偵測地震也會緊急遮斷,絕對安全。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工務局均表示,若有需求,將邀相關單位現勘,尋求改善辦法。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將入住的住戶質疑,瓦斯管線施工方式及品質,破裂電線管路緊貼著瓦斯管線,若遇到地震,可能引發公共安全疑慮。(民眾提供)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將入住的住戶質疑,瓦斯管線施工方式及品質,破裂電線管路緊貼著瓦斯管線,若遇到地震,可能引發公共安全疑慮。(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