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升格門牌混亂 民政局長挨批狀況外

市議員舒翠玲指升格後整編進度緩慢,屢發生郵差找不到地址,信全被退件。(記者邱奕統攝)

市議員舒翠玲指升格後整編進度緩慢,屢發生郵差找不到地址,信全被退件。(記者邱奕統攝)

2015/02/10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升格後,門牌、路名整編進度緩慢,一路多名、多譯的情形眾多,不僅導航系統出現找不到路情形,甚至連郵差也找不到地址,多位市議員昨天抨擊民政局長湯蕙禎仍在狀況外,不知民間疾苦,要求市府業務銜接不能有空窗期。

桃園市未升格之前,門牌由各鄉鎮市公所編定,導致道路命名繁雜、不連貫,湯蕙禎昨天就門牌整編進度到市議會專案報告,被市議員問及全市總戶數等整編進度時,卻支支吾吾答不出來,只能尷尬地由一旁的幕僚代答,被市議員怒批「狀況外」。

市議員們抨擊,以省道台一線來說,在龜山區是萬壽路,到桃園區改叫中山路,到了八德區成了中華路,至中壢區又分為中華路一、二段,一路多達十七名,命名毫無章法;此外,桃園區的愛五街與愛六街根本就是同一條,卻有兩種名稱。

議員們指出,桃園市共七十六萬多戶,至今只完成五萬多戶整編,進度不到一成,質疑民政局完全無視這些亂象,「只會坐在辦公室吹冷氣」,且整編時未向民眾清楚解釋,致使反彈連連,而整編後也未通知其他單位,導致郵差找不到路,信件被退件,徒增民怨,要求民政局未來整編時須清楚說明,降低民意反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