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啤酒廣告遮古蹟 竹市公賣局挨批

市訂古蹟的新竹菸酒公賣局外牆竟出現巨幅啤酒廣告看板,有讀者投訴這根本是破壞古蹟。(記者洪美秀攝)

市訂古蹟的新竹菸酒公賣局外牆竟出現巨幅啤酒廣告看板,有讀者投訴這根本是破壞古蹟。(記者洪美秀攝)

2015/02/05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繼台南市長賴清德呼籲藝人盡量不要當菸酒廣告代言人後,新竹市民也投訴,被列為市訂古蹟的新竹菸酒公賣局外牆,竟懸掛巨幅啤酒廣告,不僅遮蔽古蹟外觀,更是不良示範,經文化局文資科要求,公賣局已撤下廣告,讓公賣局古蹟外觀完整呈現。

新竹市文化局文資科長邱淑芳表示,屬國營企業的新竹菸酒公賣局在民國九十年被訂為市訂古蹟,文化局在九十二年完成調查報告,也提出可能的修繕建議,不過因為公賣局屬國營單位,無法向文化部文資局申請修繕補助,且目前公賣局外觀還算完整,仍有在辦公,未來會與公賣局商議古蹟活化再利用。

新竹市讀者投訴說,日前他行經東門街上的新竹菸酒公賣局時,竟看到古蹟外面被巨幅啤酒廣告佔住顯眼位置,只看到啤酒廣告的藝人,根本就不知道這是古蹟,對於古蹟被菸酒廣告遮住,是對古蹟不敬,也對市容有礙,由於是市訂古蹟,等於是政府帶頭做最壞的示範,這樣任何古蹟外牆都可任意懸掛廣告物或釘掛物件了。

王姓讀者投訴說,日前台南市長賴清德才提到藝人不宜當菸酒代言人,如今卻看到市訂古蹟菸酒公賣局外牆懸掛巨幅菸酒廣告,實在很不搭,加上市長林智堅上任後就以整頓市容為首要,看到古蹟外牆有此廣告看板顯得很諷刺。

文化局文資科長邱淑芳,收到讀者反映後已行文給菸酒公賣局,公賣局也很配合,前天就已撤下巨幅廣告,否則文化局可依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第卅條規定,只要有遮蔽古蹟外觀等情形就可予以開罰,且可要求恢復原狀。

經文化局要求 廣告已撤下

邱淑芳說,菸酒公賣局撤下巨幅廣告看板,雖古蹟大門另一側仍有菸酒廣告看板,但因面積不大,且未破壞古蹟外觀完整性,未要求撤下,但仍希望公賣局能以古蹟外觀完整性做整體考量,維護古蹟外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