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年跑大馬44趟 校長當教育志工

新店高中校長李玲惠發願要去馬來西亞華僑學校當五十次教育志工。(記者翁聿煌攝)

新店高中校長李玲惠發願要去馬來西亞華僑學校當五十次教育志工。(記者翁聿煌攝)

2015/02/03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我大概上輩子是馬來西亞的華裔」,新店高中校長李玲惠笑說,她發願要去馬來西亞華僑學校當五十次教育志工,在永平高中校長任內還列為學生的國際遊學志工路線之一,李玲惠三日將第四十四次前往,幫助當地華僑學校教師提升教育專業本職學能。

民國八十六年李玲惠擔任福和國中輔導主任,受邀參與馬來西亞華僑學校訪問團,李玲惠說,當地華僑學校並未受到馬國政府與主流文化的認同,六十多個華文學校自力辦學相當辛苦,七成以上的華籍教師沒有修過教育學分,對教師專業成長與輔導管教知能需求很高。

李玲惠說,在研習會中有位華僑女教師分享,她曾在放學後遇到學生向她求援,但她當時忙著改作業,未積極回應對方,沒想到對方離去後第二天竟然輕生,令她懊悔莫及;如果曾受過專業輔導訓練,應該不會以悲劇收場。李玲惠因此決心每年利用假期號召志同道合的老師一起前往馬來西亞當志工,也帶著教具和教材相贈,台灣教育人士的情義相挺,讓馬國華文教育界獲益良多。

李玲惠擔任永平高中校長時,為學校開闢四條國際教育遊學路線,其一就是到吉隆坡的華校循人中學訪問,並且到老婦院當志工。李玲惠說,台灣的師生從施予中學到感恩,從付出中學到珍惜所有。

「教育的價值在於影響力。」李玲惠說,十八年來的四十三次馬來西亞行程,她沒有花在景點旅遊上,全都用在巡迴華僑學校教學示範和研習活動,她打算在第五十次之後才會好好觀光遊覽這個「上輩子的家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