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文寫作首採托福模式 零分恐創新高

學測英文科作文題材跳脫過去看圖說故事,要考生直接「選書」寫作,一本是挖掘身邊人的優點、另一本是反省自我領導才能,讓考生自由發揮。(記者吳柏軒翻攝)

學測英文科作文題材跳脫過去看圖說故事,要考生直接「選書」寫作,一本是挖掘身邊人的優點、另一本是反省自我領導才能,讓考生自由發揮。(記者吳柏軒翻攝)

2015/02/03 06:00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梁珮綺、洪定宏/綜合報導〕學測英文科考完,哀鴻遍野,老師分析,出題範圍多元,以古謠傳唱聞名國際的屏東縣泰武國小入題,兼具國際和本土視野,出得精采;英文寫作首度採取托福出題模式,要考生在兩本暑假閱讀書目中選擇,再寫出選擇理由,被認為是學測開辦廿二年來難度最高,已接近美國大學入學考題方向,預估抱蛋人數將創新高。

閱讀測驗摘錄紐時文章

今年考題取材多元,鳥類文化、太極拳、伊波拉病毒等皆入題,具鑑別度。補教老師李奇表示,閱讀測驗題自《紐約時報》網站摘錄文章,一篇談過度治療對健康有害,另一篇則討論久坐對人體的負面影響,學生需多閱讀;時事題也多,除食安問題,還考出法國知名攝影師Henri Cartier-Bresson;非選題「中翻英」則提及成功企業不應以獲利為主。

閱讀測驗第四十一到四十四題,摘錄「今日台灣」文章,介紹屏東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指導老師查馬克也入題,占分八分。

英文作文更首度跳脫以往看圖說故事,要考生在兩本書名中擇一並預想內容。第一本《EVERYONE IS BEAUTIFUL: Respect Others & Be Yourself》(每個人都是美麗的|尊重別人也做自己),考生可從發現別人生命中美好之處發揮;另本則是《LEADERSHIP IS A CHOICE: Conquer Your Fears & You Can Be a Leader Too》(領導能力是一種選擇|克服恐懼、你也可以成為領導者),考生則可自省克服缺點障礙,達到不凡成就,不同選擇也反映人生態度。

單字艱澀 拿滿分有難度

松山高中老師許亞君分析,今年單字較艱澀,若未理解恐影響作答,要拿滿分十五級分須有實力。

北市薇閣中學學生洪文哲說,看到作文題目有點傻眼,他選擇與尊重主題相關的書,主要論述尊重的重要性,同時加入諺語「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不要以貌取人),希望能替作文加分。雄女徐姓學生以自己當衛生股長為例,曾因猶豫不決、不果斷,導致無法達成預期成效,但透過閱讀啟發,鞭策自己要有魄力及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