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戀愛天堂」 七股將軍恐出局

台灣羅曼蒂克大道其他愛戀情境主題區,會像「婚紗美地」一樣有裝置藝術。(記者楊金城攝)

台灣羅曼蒂克大道其他愛戀情境主題區,會像「婚紗美地」一樣有裝置藝術。(記者楊金城攝)

2015/02/01 06: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北門婚紗美地踏出成功第一步,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打造「台灣羅曼蒂克大道」,有五個愛戀情境主題區,其中原預定在七股、將軍營造的「戀愛天堂」因受限濕地,極可能出局,要另外打造基地。

雲管處長鄭榮峯說,台灣羅曼蒂克大道計畫涵蓋雲嘉南範圍,打造愛情主題行銷的觀光發展計畫,今年最少投資二千萬元。該計畫共有「戀愛天堂」、「婚紗美地」、「結婚殿堂」、「『幸』愛樂園」和「失戀驛站」五個主題園區,不僅相戀、結婚,即使失戀也有主題,將在各園區基地打造相關的愛戀意象裝置藝術,如同爆紅的北門婚紗美地水晶教堂,「結婚殿堂」將建造一個浮在水面的大型鑽石婚戒景觀藝術。

北門遊客中心「婚紗美地」去年吸引大批觀光客,為台灣羅曼蒂克大道構想踏出成功第一步,雲管處順勢推出完整計畫,因部分北門人對「婚紗美地」帶來的吵雜仍存有意見,雲管處將其他四個愛戀主題園區配置在雲嘉南轄區,全面帶動雲嘉南的觀光發展。

其中「戀愛天堂」原預定園區在七股、將軍的鹽埕,有夠大的基地設立裝置藝術和停車場、公廁等公共服務設施,但這片鹽埕在二月二日就會被公告為國家級重要濕地,鄭榮峯說,如果沒有替代用地,「戀愛天堂」和「結婚殿堂」就會移往嘉義縣濱海地區來打造。

而原規劃在雲林的「『幸』愛樂園」和「失戀驛站」,因用地取得和口湖遊客中心人力不足,園區基地位置也可能再變。

鄭榮峯說,雲管處今年資本門預算編列二‧一億元,大約有八千萬元可運用在打造台灣羅曼蒂克大道,只要園區基地用地沒問題,可全力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