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打死母同居人 檢認無殺人犯意

2015/01/30 06:00

依傷害致死罪起訴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陳男的母親從廿幾年前就與范某(六十四歲)同居,陳某尊稱范「叔叔」,但長期目睹范某於酒後侮辱、毆打母親,自己也常遭波及,一○三年十月范酒後拿出開山刀恫嚇母親,陳男一時積怨爆發,撲倒范某,徒手重擊至吐血,陳通知警消送醫仍不治,檢方依傷害致死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現年卅三歲陳男從國中時期,母親便帶著他與鷹架工人范某同居。范男酒品差,酒後常辱罵、毆打陳母,陳男小時候看在眼裡,平常尊稱他「叔叔」,互動尚稱良好,陳母盡量不讓陳介入大人間的恩怨。

去年十月二日凌晨,范某酒後因認為陳母的工作付出與所得不成比例,雖是體恤陳母,但雙方言語溝通沒共識,反而在客廳內吵起來,范某也一肚子怨氣,連正在房內的陳男也罵進去,還拿出西瓜刀向陳母恫嚇要傷害陳男。

陳男正值年輕力壯,在房內聽到外面吵吵鬧鬧,怒火中燒,衝到客廳推倒范某,重拳痛擊范男頭部,見范某口吐鮮血,才驚覺出手太重而罷手,隨即報警送醫,但仍施救無效死亡。

在麵包店工作的陳男曾透露,很早就想打他了,但沒想到下手這麼重。

陳男供稱自己太衝動,當面對范男的兒子道歉,范男的兒子說,小時候就與陳男同住,陳男就像他弟弟,父親酒後確實較衝動。檢方認為,陳男是一時盛怒偶發行為,無殺人犯意,依傷害致死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