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水吞墓區 八河局允整治海岸

台東市豐原南段海岸基地海蝕嚴重,高處是墓區,但現有的沙灘原本是墓區。(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豐原南段海岸基地海蝕嚴重,高處是墓區,但現有的沙灘原本是墓區。(記者黃明堂攝)

2015/01/29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豐原里海岸線以每年以三到四公尺的速度,被海水「吃掉」,卅年來流失了一百五十公尺寬的陸地,連墓區都不見了一半,經居民不斷陳情,第八河川局承諾今年度將投入三千五百萬元解決當地海岸侵蝕問題。

台東市豐原里民護土心切

聽聞相關單位將到海岸勘查,緊鄰海岸的墓區道路昨天上午竟人車為患,就像掃墓時一樣熱鬧,原來大家都想要表達建提護土心聲,曾經歷海水倒灌惡夢的村莊,正被大海步步進逼。

包括立委劉櫂豪、台東市長張國洲、縣議員洪宗楷及市代侯忠順、林威志、陳瀅瑄都到場為民請命,相關人員從墓區小徑走到灘,已清楚可見墓區與沙灘有將近一層樓高的垂直落差;豐原里里長尤增雲說,事實上現在的沙灘原本也是墓地,都被海水吞掉了。

尤增雲說,卅年來,估計豐原里海岸的陸地退縮了一百五十公尺,再不保護,農地就要變成大海了。

劉櫂豪說,此地區的海堤整治從一百零一年起會勘,並要求河川局編列經費整治,目前因為舊有施作的部分已遭侵蝕,海岸退縮危及居民安全,因此再辦理會勘要求河川局協助辦理。

預計三月份發包八月完工

第八河川局局長陳重隆說,今年將辦理此段海岸環境營造工程,長度約七百公尺,解決當地海岸侵蝕及環境整治的問題,預計三月發包,八月完工。

陳重隆說,台東市海岸都有相同問題,多數已經辦理保護工程,此段完成後,東市海岸就獲得完整保護。

立委劉櫂豪(左)爭取興建豐原南段海岸保護工程,第八河川局長陳重隆(右)說明工程內容。(記者黃明堂攝)

立委劉櫂豪(左)爭取興建豐原南段海岸保護工程,第八河川局長陳重隆(右)說明工程內容。(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