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81道會車不易 居民盼拆護欄

北八一道一‧五公里處設有護欄,造成路寬限縮只剩五米。(記者張安蕎攝)

北八一道一‧五公里處設有護欄,造成路寬限縮只剩五米。(記者張安蕎攝)

2015/01/29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三峽弘道里幅員廣大,除了工廠和墳墓之外,其他均為農地及農宅,北八一道是對外聯通的唯一道路,路面與農地因沒有圍欄,居民一不小心就會跌落一公尺多的農田底下,兩年前養工處在危險路段加裝護欄,雖解決安全問題,卻也造成路寬限縮,會車不易,居民對此抱怨連連。

路寬剩五米 喪葬車隊難行

弘道里長陳錦桐表示,三峽第二、第三公墓都位於北八一道,常有喪葬車隊路過,自從一‧五公里處加裝護欄後,路寬變得只剩五米,車隊常在此打結,造成交通問題。

養工處︰拆護欄有安全疑慮

陳錦桐昨天邀集民意代表及市府單位會勘,盼拆除護欄,養工處養護二科科長彭士修表示,若任意拆除護欄,路面與農地的高低差,仍然存有危險問題,且護欄還在保固期限之內,拆除不是最好的辦法,會先就影響交通的前、後段尋找改善方式。

另外,當地大同路一二八號前的排水溝長期堵塞,大量樹枝及泥沙堆積在排水孔,每逢大雨便會造成淹水災情,附近居民陳仁德表示,這條排水孔年代久遠,即使清除淤積,過不久又會再堵塞,最嚴重時水曾淹到大腿,農作物也都壞死!懷疑是水孔管徑太小所造成。

昨日相關單位也一併到水溝前會勘,彭士修說,會先請顧問公司查看附近排水路線,並清除水溝淤積,再考慮有無增加過路涵管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