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流感延燒火雞 千餘隻4天死光

2015/01/27 06:00

〔記者林國賢、陳燦坤、鄭旭凱/綜合報導〕禽流感疫情延燒至火雞?縣內確定一場火雞感染H5病毒,場內千餘隻火雞四天內死亡殆盡,縣府昨完成消毒作業;疫情也波及學校教學,北港農工有意取消養鵝課程。

至昨天為止,全縣禽流感累計通報場數二六七場,染病死亡十五萬一千隻;確認病原場數二二七場,已撲殺完成二○二場,撲殺了四十萬餘隻,總計已有十二鄉鎮淪陷。

在鵝之外,昨日還有首場火雞養殖場確診感染H5,且火雞在四天內全數死亡,縣府昨前往養殖場及週邊加強消毒,盼疫情不要再延燒到雞等其他禽類,否則恐全面失控。

昨日則有來自屏科大、雲科大五十名學生加入撲殺大隊,撲殺小組增加至十二組。縣長李進勇表示,今天就能讓撲殺與消毒工作趕上確診速度,遏止疫情蔓延。

北港農工考慮暫停養鵝

北港農工則考慮暫停養鵝課程,畜保科主任黃淑華指出,養鵝場在校園,師生接觸鵝隻機會大,若鵝隻病毒突變,產生禽傳人危機,後果不堪設想。

黃淑華說,實習課飼養的鵝或鴨都是從小養起,現在傳出疫情飼養場,種鵝、種鴨大量遭撲殺,即使疫情趨緩,想找到上課所需的鵝、鴨也不容易,部分老師建議改飼養尚未傳出群聚感染的肉雞,且肉雞飼養期僅一個半月,感染的風險較低,或改為寵物照顧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