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苗區國教 僅一免無特招

2015/01/26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十二年國教竹苗區家長說明會,實驗中學校長黃芳芷提醒家長,今年國中會考後只有一次免試機會,沒有特招,「一次考試、一次到位」,免試入學同分比序,寫作測驗排在最後,且去年錄取前三志願高達八成五,家長不要過度擔憂。

五月十六、十七日將舉行國中會考,竹苗區日前辦理家長說明會,家長擠滿實中學生活動中心,家長關心選填志願、「高分落榜」、各校招生名額及排序位置等,希望能提供明確資訊。

實中校長黃芳芷表示,今年只有一次免試入學,除科學班、藝才班、職業類科及體育班特色招生甄選入學在三到五月進行,會考後五月底到七月初,就是技優、直升和免試入學時間,一次考試、一次分發到位。

黃芳芷說,去年國教首次免試入學,竹苗區錄取前三志願的考生佔八成五五,填志願很重要,竹苗區志願序分數前三志願可拿到十分、第四到第六志願序七分、第七到第九志願序五分、第十到第十二志願序三分、第十三到第十五志願序一分。

如果學生會考成績結果與加總後免試入學總積分同分,會再比標示加總,先比A的+號總數,再比B的+號總數,接著才比寫作測驗,接著再依國英數社自比分科標示,若都一樣就採增額錄取,不會出現高分落榜情形,也不會有類似去年北北基寫作測驗影響入學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