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用禽肉和蛋 彰化國中小營養午餐改菜色

2015/01/14 08:00

縣長到大成國小了解學童用餐狀況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禽流感疫情止不住!教育部通令全國各中小學營養午餐暫時不用來自疫區的雞、鴨、鵝肉和蛋類,以消除家長對食品安全的疑慮,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天和副縣長周志中共同宣示今年是彰化食安行動年,他們並到彰化市大成國小了解學童用餐狀況,該校營養午餐的菜色依照教育部的通知,把番茄炒蛋換成洋蔥豬柳、滷雞腿換成清蒸魚。學童說,換了菜色,飯菜照樣好吃!

縣長魏明谷說,彰化食安行動年第一步由學童營養午餐做起,率全國各地之先實施營養午餐採用非基因改造的食材,在豆類食品部分全面採用非基因改造的豆製品,包括豆腐、豆皮、豆包、豆乾、豆漿等,並採用「地產地銷」和優質無毒安全食材,同時納入遴選營養午餐廠商的評選項目,鼓勵廠商使用彰化縣在地食材,以及延續推動食材登錄平台制度,家長透過食材登錄平台網站(http://lunch.twfoodtrace.org.tw),就可了解學童每日午餐菜色、營養成分、攝取熱量,以及食材產地。

清查並無使用來自疫區的食材

副縣長周志中表示, 禽流感疫情發生後,縣府初步由彰化縣食材登錄平台清查結果,縣內並無學校使用來自疫區有疑慮的雞蛋和禽肉,縣府要求學校嚴格把關食材來源,在疫情未解除前,學校可適度修改菜色內容。

大成國小營養師謝欣凌說,昨天午餐菜色稍做調整,以魚肉代替雞肉,豬肉代替雞蛋,變更後的菜色是紫米飯、清蒸魚片、洋蔥豬柳、鮮菇拌花椰菜、結頭菜排骨湯,以及水果芭樂,熱量約六百三十四大卡,符合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規定的「學校午餐設計原則」。

「肉煮熟了就沒有病毒疑慮!」大成國小五年六班學生陳冠恆一面吃營養午餐,一面說,菜單雖然變了,但替換的食材一樣好吃。學生柯潔蓉說,美味豐盛的營養午餐讓人越吃越順口,飯菜很快吃光光,才不會浪費食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