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BRT體檢在即 喊拆喊救網友論戰

台中BRT。(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BRT。(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5/01/11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將全面體檢BRT,臉書最近出現多個有關台中BRT的粉絲專頁,有官方也有民眾成立的,網友對BRT的未來展開論戰,有人要拆,有人希望變成公車專用道,有人認為轉成公車專用道就是「殺了BRT」。

台中BRT從選前到選後吵得沸沸揚揚,成為民眾關注焦點,在臉書搜尋「台中BRT」,會出現十多個網頁。其中,交通局在一年前就成立「我愛台中brt」粉絲專頁,而在新市府宣布全面體檢BRT後,這個粉絲專頁已被撤下,五天前新成立「台中brt公民體檢」粉絲專頁。

另一方面,支持BRT的網友則成立「反對拆除台中brt~我們要的有感,是把brt做得更好」粉絲專頁,擺明槓上新市府。還有網友成立「台中brt交通連線平台」、「我恨台中brt」、「反台中brt」等粉絲專頁。

網友意見分歧,有人建議BRT可以整合為公車專用道,其他尚未興建的BRT路線也可以考慮做公車專用道,「因為一條花費四十億元的BRT,可以蓋八條公車專用道」,且台中BRT沒有優先號誌就開始運作,「跟公車專用道沒兩樣,其他公車全擠在機車道,全是政治考量」。

也有人認為「把BRT變公車專用道,不如拆了BRT」,「開放公車進BRT專用道,不就是用另一種方式殺了BRT」。另有網友希望市府多提出具體可行方案,「不要整天罵前朝做得怎樣」。

「反對拆除台中brt」則表示,希望BRT體檢小組成員公正客觀,市府應在公布確認前,將名單交社會檢驗,「不要假開放政府之名,行政治鬥爭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