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眾運輸協會:BRT棕線若取消 應推輕軌

2014/12/31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將檢討BRT棕線是否推動,中華民國大眾運輸促進協會理事長李文傑表示,崇德路公車運量節節上升,未來還會增加,市府必須及早因應,如果不做BRT,應推動輕軌。議員陳淑華、蔡雅玲則支持市府體檢,審慎評估後再對症下藥。

李文傑指出,行經崇德路的五十八、十二路公車運量節節上升,崇德路沿線住宅大樓越來越多,交通需求將逐漸增加,市府必須加強大眾運輸能量,他認為光靠幹線公車可能不夠,應該盡早興建輕軌或BRT。

針對崇德路寬度不夠的問題,李文傑說,BRT需不需要專用道,視需求而定,香港電車也沒有專用道,與汽車行駛在混合車道;只要能對大眾運輸有幫助,都應該趕快做,市府如果不做BRT棕線,就應該推動輕軌,輕軌具永恆性,且可根據各地條件量身訂做,會比BRT更適合。

陳淑華則表示,市府因為捷運藍線跳票,才推BRT,又為了說服議會支持,規劃「六線齊發」,但藍線上路後,才發現和當初向議會報告的內容不同,是半套的BRT,錯誤的政策很可怕,尤其崇德路、中清路都不適合BRT,市府必須審慎評估。

蔡雅玲也說,崇德路是北屯區主要幹道,可連貫北區、潭子區,一旦施做BRT,交通動線、停車問題都會影響居民,她建議市府藉由這個機會對台中市交通規劃總體檢,從點線面解決交通瓶頸,體檢時應聽聽居民的意見,才能對症下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