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建設 東大知本校區落成

十年前的荒蕪之地,如今成了有綠有水的大學校園,東大知本元年昨天正式啟動。(記者黃明堂攝)

十年前的荒蕪之地,如今成了有綠有水的大學校園,東大知本元年昨天正式啟動。(記者黃明堂攝)

2014/12/28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知本新校區歷經十年建設,今年完備,昨天啟動「東大知本元年」,校長劉金源及縣長黃健庭都盼校縣合作,並與地方產業結合精進。

東大廿年來的校長包括方榮爵、郭重吉昨天返校,與現在的師生們共同見證知本元年,日本姊妹校仙台大學學園長朴澤泰治及事業戰略室主任也跨海前來致賀,與縣長黃健庭、立委劉櫂豪、總統府資政饒穎奇及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共同剪綵揭幕。

典禮在東大地標的圖資大樓前的鏡心湖畔舉行,六艘輕艇從對岸輕舟慢划,抵達典禮台前;十年前,將近六十公頃的校地,還是一片荒蕪石礫,現在綠蔭成林,還有匯集校區廢水淨化而成的大學湖。

劉金源表示,知本校區在九十三年間完成整體規劃, 到今年完成學校整體建設與搬遷,昨天起,知本校區正式取代台東校區成為校本部,東大邁入嶄新的里程碑,過去這三年來,東大也致力於校務革新,配合台東觀光休閒的發展,發展學校特色,也投入深層海水產業發展。

黃健庭說,縣府向中央爭取兩億元經費辦理東大前的東五十七線道路拓寬工程,希望將台東大學打造為國際級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